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全齡創意教學-謝芝萱老師
發布日期:2022-11-17  【金山DOC】

芝萱老師耐心、有趣、因材施教的教學方式,成為了深受學員喜愛的講師。

  有十餘年教學經驗的芝萱老師,課程內容主要為:DIY手作、繪本創作、自由繪畫等等。芝萱老師觀察到在DOC授課時,較難以掌控學員們的程度,因此在規劃課程時,以「適合全齡」為主,再依據不同地區、不同學員的學習狀況調整教學方式,透過漸進式的引導,讓每一位學員都可以從害怕、抗拒繪畫,轉為積極的投入在創作中,最後很有成就感的與同學們一同完成了完整的作品。芝萱老師耐心、有趣、因材施教的教學方式,成為了深受所有年齡層學員都喜愛的講師。

老師引導大家透過網路,來尋找創作靈感。

  芝萱老師發現DOC學員或許擁有手機,但平時大多使用於LINE、電話接聽、傳送訊息等聯繫功能,在查找資料方面的操作較不熟悉。因此在設計課程時,會特別引導大家練習透過網路搜尋來找出創作靈感,抑或使用Google Map認識自己的家園,再透過自己的手與視角轉為繪本圖像。

運用簡單易懂的方式,讓學員們對於繪本創作有了基本認識與概念。

  芝萱老師提到,DOC與其他地方開課有很大的不同之處。有別於其他課程的學員時常是抱著「來上課、單向接收」的心態前往課堂中,在DOC開課時則不只是講師傳達知道的事情給學員們,學員也很樂於交換自己的經驗給講師及同學們,透過「雙向」來往的互動學習模式,得出一個專屬於這堂課程的學員們才共同擁有的成果與結論,每個人都在課程中有了不同面向的收穫。因為在DOC接觸了各式不同特性的學員、遇過許多不同上課狀況,也讓芝萱老師激發了對課程規劃更多元的發展性,對於芝萱老師而言,是件非常重要且珍貴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