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三灣DOC讓我一頭栽進來-葉瓊枝
發布日期:2020-09-01  【三灣DOC】

從教育界退休,因參加農會產銷班,而知道有三灣DOC,在講師按部就班的引領下,展現了它多面項神奇的功能。

三灣 DOC / 學員 葉瓊枝

我是葉瓊枝家住頭份市退休前從事基層教育工作。因先生在三灣鄉頂寮村開闢一塊果園,加入了柑橘產銷班,得知三灣DOC開了一些手機、電腦相關的課程,我一頭栽了進來就再也不想離開了。

當初未加入DOC行列時心想:農會規劃的課程不就指導農耕、花木植栽、防治病蟲害、農產品銷售嗎?其實不然,平日自己只用來撥接電話、以群組Line聯絡情誼的手機,在講師按部就班的引領下,展現了它多面項神奇的功能。

在DOC上了好幾門課程。1)E-DM製作:運用照片和文字製作產品宣傳海報。(2)四格漫畫。(3)相片書製作(4)影片剪輯等幾個班次。

DOC規劃了許多課程,因為自己尚經營一個咖啡工作室時間有限,只參加過(1)E-DM製作:運用照片和文字製作產品宣傳海報。(2)四格漫畫。(3)相片書製作(4)影片剪輯等幾個班次。

每一個課程我都很喜歡也很投入。就自己的體驗「E-DM的製作」在日常生活中用得最多。小從早晚安節日的問候卡、到工作室辦特惠活動或推出新產品的海報,都自己設計、取景、排版,不必假手他人。可直接在群組、FB中宣傳、也可列印紙本在店裡張貼。可因應自家產品設計出獨一無二深具特色的海報,時間進度可自己掌握、又節省經費支出,真是一舉好幾得呢!這都要歸功DOC課程的規劃和老師的指導。

在學習中,感受到講師的專業和熱忱,細心耐心的逐步指導,教育部針對偏鄉的政策,強化偏鄉文化刺激,促進親職教育。

 在學習當中感受到講師的專業和熱忱,細心耐心的逐步指導,沒有絲毫的無奈。而高齡學長的用心和堅持,不因早年受限經濟條件沒能接受高等教育而怨天尤人,遇到瓶頸還苦苦追著老師尋問。待好不容易完成一項作品時那種成就感,直接在臉上展現出滿足的笑顏,直跟老師道謝,看到這一幕感覺好溫馨。

    教育部長官推出這項針對偏鄉的政策,強化偏鄉文化刺激,讓長者有機會和小輩並進成長,充實自己的生活,以所學解決一些生活上的小難題,又可製造和小輩共同的話題,拉近親子、祖孫的情感,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