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五結DOC與駐點成長歷程
發布日期:2020-09-14  【五結DOC】

我是五結DOC駐點,今年109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一年,也可以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這是我們五結DOC創立的第一年,由一個社會新鮮人來擔任駐點要職。在一切都很新的情況下,接手DOC的計畫,該開始總搞不清楚如何安排課程、招生、系統操作。好在有熱心的宜蘭駐點夥伴及輔導員給予協助,讓我快速掌握整個計畫流程。

在中興社區服務長輩的工作實況

開課過程中偶有遇上不順利的時候,如社區指定要上某項課程,希望講師改變課程方向等。課程計畫確實沒辦法一一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不過好在有講師的機智,才化解了尷尬。而大多時候,與社區民眾接觸總是令人感到溫馨的。不論是社區熱情招待我們,還是民眾為了學習數位課程買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不論風雨,努力到場,就是為了讓自己精進自我,與科技做連結運用在生活之中。

學員有任何問題,我都願意耐心地陪伴協助

雖然才幾個月的時間,但能看到民眾喜歡我們的課程,願意持續參與,就是最大的鼓勵。期許未來能有更多人來參與我們的課程,讓DOC資源深入五結地區,帶動數位學習風潮!

與學員一起學習紀錄家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