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隨時可以開始
發布日期:2020-06-01  【長治DOC】

【長治DOC學員 吳明嘉】   

    本身是長治在地人,曾長治國中擔任歷史老師,即時退休多年,大家仍習慣稱呼我吳老師。今年已逾七十歲,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豐富我退休的生活,生活才有所重心。
 與長治DOC有所接觸,是參與DOC揭牌活動,耳聞當天有開設數位課程,因此慕名而來。課程堂上,講師帶領我們認識平板電腦,對於第一次使用平板的我,覺得相當有意思,從基礎的設備認識,如何到Play商店尋找好趣的APP,及文字的輸入方式,讓我學習到很多的知識。

吳明嘉老師於開放時間來複習上課學習的word操作

  第二堂是WORD課程,在親友介紹與推薦之下,我想說就來學習吧。在使用滑鼠與鍵盤時,顯得生疏,特別是在輸入文字時,鍵盤的字太小對我們高齡者相當不友善,還好有在旁協助的工作人員協助操作,解決這個難題。一堂三小時的課程,我忙著一邊操作電腦,一邊寫筆記,非常的忙碌,得花點力氣才能跟上課程腳步。
 每堂課程結束後,我會留下來把今天所上的課程再覆習一次,因為要練習得更熟練才行!從學習當中,DOC團隊瞭解長輩對數位的需求,為我們準備了手寫板,並詢問大家使用的感受以及是否合用,讓我們在電腦操作得更上手,也感受到DOC的用心。
 長治DOC的數位課程,已融入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每當DOC有開辦課程,我一定會報名參加,增進我的數位學習旅程。

line課程學習還不太熟悉的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