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秀林DOC將長在自己土地裡美麗捕捉到器皿上
發布日期:2020-06-17  【秀林DOC】

田老師不只帶我們熱轉印課程,也指導我們雷射雕刻。

我是秀林鄉DOC學員喜降,這次很榮幸秀林DOC可以請到花蓮推動創客教育最有名的田益龍老師,蒞臨銅蘭國小資訊站來授課。田老師是秀林國中的老師,可謂是身懷十八般武藝,不論是雷射雕刻、3D列印及熱轉印等技術,都樣樣精通。更感恩的是,田老師願意將這些技術無私分享,不只傳授技術給DOC學員們,更鼓勵DOC學員能將自身喜好或在地文化與技術結合,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學。今天的課程是將長在自己土地裡美麗的蘭花捕捉到生活器皿上,沒錯,就是教我們馬克杯熱轉印。

這是我這次的成品,是美麗的圖騰馬克杯

田老師說部落美學的養成,傳統是養份,創意是生活的延伸。這幾次到部落開課,他認為部落媽媽其實很有自己的美感與想法,只要導入數位媒介學習新方法,體現部落多元美學素養,其實每一位媽媽都是很厲害的設計師喔。

另外也要感謝銅蘭國小許壽亮校長,對資訊站的全力支持,提供這麼棒的場地與設備資源供社區民眾使用,我們真的是太幸福啦。也謝謝前來參與課程的同學們,因為有了你們,使得技術能夠延續、社區能夠凝聚、文化能夠傳承!

期待下次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