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營造屬於自己特色的產業
發布日期:2016-08-10  【中寮DOC(永平村)】

【圖.文/中寮DOC-田家易 學員】   

  隨著消費者對食安及保健的重視逐日漸增,無論是產品來源、品質、新鮮度等,皆為消費者重視的焦點,農民不在只是扮演著生產者的角色,必須改變傳統做法,從田野間走出來,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然而,在眾多產品競爭的當下,如何讓自家產品異軍突起、讓消費者印象深刻,是必然需要努力與經營的。

       某次,在偶然的機會得知中寮圖書館開辦「產業數位行銷培訓課程」,毫不猶豫地立即報名系列課程,從第一天的專案企劃寫作開始,就對這系列課程產生深厚的興趣,接連著寫出自己品牌故事、QR-CODE應用到產品DM設計,雖然只有短短6週的假日課程,但是讓我認識到地方產業若要永續發展,必須將地方文化、農業特產的資源鏈結,營造屬於自己特色的產業創造商機。

       課堂上濔漫著濃濃的香味與歡樂的討論聲,南鄉咖啡園的陳彰雄大哥總在每次課程前,帶著自栽自焙的咖啡與大家一起享樂,咖啡醇香迷人、層次分明、餘韻繚繞,為課程揭開序幕,我們彷彿置身於咖啡芳香世界。課程中老師透過實例講解、經驗分享、自由創作及集思討論等方式,讓我們迅速跨進行銷概念領域,瞭解以產品定位、品牌故事為核心,再藉由產品美感、顧客體驗向外層層拓展,讓品牌印象擴散蔓延,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接下來更必須靠自己堅守品質與持續經營,才能讓品牌漸漸讓消費者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