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輔導心得】在偏鄉-用數位科技點亮希望
發布日期:2020-05-01  【崑山科技大學】

【臺南市高雄市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崑山科技大學  輔導員林建穎】

因今年疫情的影響,造成許多原定推動方案有許多需要配合調整的方向,對於輔導團隊來說也是一個挑戰。目前開設相關疫情宣導課程為主要推動方向,關於健康講座特別至社區開設分班,透過與臺南市藥師公會合作,用遠端視訊的方式,以講座的方式進行,當中主要透過實際的問答讓學員了解如何正確防疫及疫情對於生活的影響,讓健康衛生教育更落實。

線上直播測試工作照

健康課程進行中

在分班課程中,輔導團隊也特別針對口罩的預購安排實際操作的說明,讓學員能夠真正體會到數位科技對於生活帶來的便利,從加入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獲取正確的防疫消息到註冊「健保快易通」使用口罩地圖及口罩預購,讓我們一同在偏鄉協助防疫守護健康而努力。

輔導團隊也推動遠距教學的課程,從基礎課程開始準備,目前關於遠距教學的課綱有如何線上教導學員註冊學習中心等課程,從事前的準備到設備的確認每個環節都息息相關。

教育部配合國家政策推動縮減數位落差至今已十餘年,今年度「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又是一個新的計畫期程。身為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輔導員,至今參與計畫也三年的時間,新年度新的開始,臺南市、高雄市各DOC開設的資訊課程也是依據民眾需求規畫與生活應用相關的基礎課程,有數位平板應用、深耕在地文化、在地產業面向等多元的課程,讓我們一起用心點亮偏鄉。

健康遠距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