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走出不一樣的路
發布日期:2019-11-18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走出不一樣的路,是輔導團隊應該做的改變,也是輔導員們可以做的突破,更是數位機會中心夥伴們必須做的轉變。以教育學習為主,經濟、文化和社會為輔的數位機會中心,除了熱愛學習新知的學員外,該如何誘使民眾們首次或再次踏進學習的領域呢?這個困擾了數位機會中心執行者與輔導員數年的問題,今年東東澎輔導團隊針對民眾們的各種需求,勇敢推出六大數位特色課程,包括社群行銷、包裝打樣、廣告設計、產品手機攝影、空拍家鄉、創意雷雕,採取線上GOOGLE表單報名,獲得民眾極大的認同與回響,成功地吸引不認識數位機會中心的新民眾,主動報名,成為新學員,一起精進數位能力。

 

六大數位特色課程,看似獨立,卻又如此緊密,因為沒有家鄉、社區或產品的內容,怎能進階到設計,或是包裝打樣,更不可能到網路社群平臺行銷,因此,與學員們達成共識,小農、小商以行銷農作物和產品為主題,而其他學員可以視社區、部落為學習主題,為地方創造被看見的可能性。說到數位行銷、社群行銷課程,總會遇到許多求知慾滿滿的學員們,曾遇過請特休假參與臉書行銷與IG基礎課程的新學員,課堂上圖文並茂的筆記,及課後的不斷追問,讓她有信心及勇氣,於社群平臺嘗試著自己第一篇公開分享文,成功地踏進數位機會中心教室,也踏出掙扎不知所措的第一則貼文,短短幾個字、少少幾張圖是她自我肯定也是肯定輔導團隊的課程規劃與付出。

向學員分享DOC職人粉專。

每年與夥伴們一起的延續與突破,都是成長蛻變的原動力,無論是課程、活動的擬定和執行,都是彼此間的默契與激盪,相互扶持、互助,偶爾摩擦、爭辯,總能於最後找到最適合的解套、推動方法,數位讓不認識的妳我,看見相同的世界卻又不同的視野,仍舊凝聚大家學習的心與力,走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互影響著、合作著,跟著數位走,堅決不停留,人生更多采。

社群行銷課後,協助解決學員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