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網路直播與臉書行銷,中寮DOC學員 葉乃華
發布日期:2019-08-24  【中寮DOC(永平村)】

講師指導上課學員如何操作照片

文/葉乃華

圖/葉乃華

 

 

現在的銷售模式和過往有很多得差異,像以前在買賣東西一定要到傳統市場,或者實體店面等的地方,在之後的交易模式改變成電視購物,電子商務等等。到了現在銷售有了更不一樣的模式,用直播的方去下去銷售和介紹。

我覺的對於現在的直播模式最主要也是建立在手機的普及和網路人人取得方便才能達到此成果,現在人手一機或者是人手多機的時代,網路的渲染和傳播媒體的論述才逐漸形成直播的雛型進而改變原有的電子商務、傳統購物和電視購物等不同的模式達到一個新的境界。

 

學員上課學習實際操作的照片

然而現在最常利用的兩個平台臉書直播和youtube直播等平台都來不開OBS,為甚麼離不開OBS呢? 因為OBS 是現今最多人使用的直播軟體,因為它的穩定度高,功能完整,占用資源少,而且完全免費,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夠用的如果要投影電腦的遊戲和操作畫面,可搭配OBS Studio直播編(Windows/Mac/Linux)  然而安卓(Android)和蘋果(Ios)行動裝置要開直播,則下載Streamlabs直播App(Android)、Streamlabs直播App(iOS),投放手機操作畫面,操作簡單很多直播主都只用簡單的一隻手機和良好的打光和收音即可開始直播。

學員上課認真學習的照片

剛好今年中寮DOC有開設直播課程,可以看要如何直播和學習直播軟體和使用架構平台,未來或許大家都可以用的到直播和架構粉絲團,在網路直播這方面發光發熱,成為未來台灣第X個200萬以上的直播主。

在課堂上老師有舉一個在場學員的例子,陳萬吉先生他創辦的農奇仕友善農場,在上課現場他的家人來到這邊以自身下去剪接製作直播的題材,之後以他們下去做一問一答等,成品直接上傳youtube直播網路做了一個非常好的範例,讓我們更貼切地感受到網路行銷的廣大,未來我會繼續來上課學習提升自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