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快學習的老寶貝
發布日期:2019-10-05  【內埔DOC】

【內埔DOC 學員 簡惠娟】

隨著社會人口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現在的偏鄉以老年人口居多…本身背景醫務行政,對於高齡這個議題非常熟悉瞭解,無論高齡的長輩晚年的生活規劃,如何讓長輩尋找退休後的樂趣,都是我們值得探討。

老寶貝認真上課

學員取得志工培訓證書

    內埔DOC設立於黎明社區活動中心二樓,同時也是社區成長教室的所在處,教室裡有一群活潑好學的老寶貝,他們也是社區關懷據點的學員,是我們DOC最忠實的客戶。每當DOC課程公告,這群長輩都會搶先報名,身為晚輩的我不得不佩服。

    DOC計畫今年邁向第二年,長輩對於數位科技逐漸熟悉,也不再畏懼。為了讓這群老寶貝在數位學習路程可以學以致用。今年中心特別為長輩們規劃「樂齡學習志工取證」的活動,從枯燥的課程內容,轉做實際應用。課程內容:從基礎電腦認識至上機操作,配合臺北e大高齡版的志工課程訓練等,學員只要通過培訓,中心將列印志工證書,協助長輩取得志願服務手冊,並且轉介到各社區服務單位進行服務。而這群老寶貝也成為DOC行動分班課程的數位志工。

     從課程推動中,我看見每位長輩好學心,自發性的學習,及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讓令人感動不已。DOC提供一個免費學習平臺,彌補了偏鄉的資源不足,透過數位學習找回自信,平衡退休後的生活重心,長輩不再抗拒數位,快樂學習。
 

取得志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