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數位讓傳統延續
發布日期:2019-11-20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狄更斯在雙城記中提到:「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而我要說,這是數位的時代,也是傳統的時代,但無論身處在怎樣的時代,總有一些人不斷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最後脫穎而出,成為時代的主流。

 

       參與DOC計畫,為偏鄉發展貢獻一份心力,深入在地,了解各地的特色是最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也因此認識到許多在家鄉打拼的人,彼此之間都有共同的理念,就是希望能夠把傳統的文化保存下去,不願見到這些文化隨著時代的變遷慢慢消逝。海爾集團董事長張瑞敏說過:「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這些持續在家鄉持續堅守的人,努力精進自己的專業,充實自己的知識,花大量時間鑽研每一個細節,並且反覆練習,只為讓自己的技術能夠達到純熟、精湛的地步,同時也將特色文化以最完美的面貌呈現在大眾面前。

 

       然而在鞏固傳統文化的同時,仍然有其他需要跨越的障礙,像是地理位置,想要克服這樣的情況,數位的導入成了解決問題的關鍵要素,將傳統的產業,加入數位的元素,透過數位來行銷,創造讓更多人看到的機會,也吸引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為維護傳統文化努力。

 

       如今社群影音行銷當道,但並不代表數位行銷會取代傳統行銷,因為傳統的行銷就是以產品打天下,好的行銷能夠吸引到顧客,但真正成功抓住顧客的是產品的品質,產品不好,再怎麼行銷,總有門可羅雀的那一天。因此以數位的方式增加曝光的機會,以傳統的方式得到顧客的認同,兩種方法相輔相成才是永續之道 。

與DOC夥伴討論數位行銷

與DOC夥伴討論特色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