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在數位課程中重新找回我對生命的熱忱(佳冬DOC 賴富美)
發布日期:2019-11-11  【佳冬DOC】

【在數位課程中重新找回我對生命的熱忱】 佳冬DOC 賴富美

我是賴富美,我今年七十三歲!

我曾經待在佳冬鄉玉光國小附屬幼兒園裡,擔任幼稚園老師,退休過後,就和我先生兩個老人家長年居住一起,

我原本的生活很簡單,要照顧先生,先生的身體健康是我比較擔憂的。

其實我經常在思考,我們的晚年就只能和一般老人一樣嗎?按時吃三餐、每天看電視看到睡著,這真的是我們要的晚年生活嗎?

幸好,我們村莊的村長和她的公子他們是非常熱情公益的母子檔,邀請我參與他們經營的關懷據點,我去據點看到許多和我差不多年齡的阿公阿嬤都在一起運動、一起上課學習、一起吃飯,還有一起出去玩,我當下就決定加入這個團體,從此我就和這群老頑童們一起學習許多才藝,去過很多地方表演、旅行,我的生活漸漸越來越精彩,甚至在106年我們這個銀髮團體,還登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實現我們長輩的夢想,能夠實踐這一切,是我真的從前連想都不敢想的...

宣丞是個很努力的青年,在他的努力之下,為我們地方爭取到教育部的資源,成立了數位機會中心。

他安排了數位課程讓我們與佳冬國中的年輕學生一起學習,從這過程中,我和年輕人開始學習如何交流與溝通,我覺得數位充滿了趣味很生動,像用黏土製作趣味動畫、和學生用平板唱卡拉OK、還有讓我們穿著日本和服變網美讓民眾拍照,甚至還去當網紅作線上直播,好多課程都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很好玩,非常記憶深刻!

很謝謝佳冬鄉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讓我開始覺得自己和一般老人不一樣,我對生命充滿了熱忱與期待,每天醒來都期待今天我們又要來學甚麼、即將要體驗甚麼,我也要鼓勵更多長輩一定一來參與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不要擔心會不會的問題,即使是老年人,都能玩數位,讓生活更精彩!

 

大家好! 我是賴富美,今年73歲囉!我在數位中心學習平板繪圖!

裝扮水水,穿上日本和服,走到哪我就是網美~ 今天我最美!

和年輕學子一起直播體驗擔任網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