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板電腦帶給阿公阿嬤的歡樂 臺東鹿野DOC林瑞燕
發布日期:2019-09-11  【鹿野DOC】

部落的阿嬤們第一次玩平板電腦

    在偏鄉很多阿公、阿嬤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到平板電腦,看著阿公、阿嬤們臉上出現了新奇與驚喜的表情,小心翼翼拿著平板電腦,很專心的聽著老師教導,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小心翼翼的點選,深怕點選錯誤把平板用壞了。但是為什麼手指頭一直,平板電腦都不聽話,都沒有反應?因為阿嬤擔心平板電腦沒拿好慧摔壞,所以左手緊緊的抓著平板電腦,右手不管怎麼點都沒有反應。

而老師的平板卻很聽話的輕輕一點就跑到四處各地到處瀏覽。大家都看的如此陶醉,說平板原來這麼厲害哦。我們看在眼裡真的好可愛又幸福,其實別看他們年紀大,對新奇的事物也會很好奇的!平板電腦下載益智小遊戲APP可以讓他們訓練腦力,讓阿公阿嬤們對於電腦的認知與信心,也讓他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樂趣。

    行動近用計畫借用平板電腦,讓偏鄉沒有數位設備的長輩能多一些時間接觸使用平板電腦的機會,近用課程在鹿野鄉各社區、部落結束後,就開始借用各社區、部落平板電腦的服務。社區的呂花意阿嬤很喜愛拍照,對平板電腦能照相、錄影非常有興趣,他說能把自己的照片變得年輕又美麗,還可以用平板電腦去除惱人的老人斑,這是他去照相館都沒辦法幫他做到的事情,平板電腦竟然能這麼厲害讓她的老人斑全部消除,電腦實在太神奇了。

平板設定功能教學

  在部落有固定點的免費wifi就能上網看影片,也是以前沒有想像過的。阿嬤說三年前兒子就買智慧型手機給他使用,但是阿嬤只會用來接聽電話,比起老人機複雜許多就將智慧型手機還給兒子。阿嬤喜歡玩手腦並用的保齡球遊戲,他想去台北看孫子也會使用平板電腦訂火車票。社區的李金盛阿公自從上平板電腦唱卡拉OK的課程後,每天都會來DOC借用電腦唱卡拉OK,或是借用平板電腦唱歌,阿公說有平板電腦現在隨時想聽歌、唱歌都可以,真的很方便。

  長輩們上課使用平板都很專注,也捨不得下課休息、喝水、上廁,所以會一直提醒使用時間,不要讓眼睛過度疲勞,也要適當的休息,活動一下筋骨。看到長輩們對平板電腦這麼喜愛,是我們最大的執行動力。

池上陸安部落黃金妹阿嬤90歲

池上陸安部落黃金妹阿嬤9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