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一杯好咖啡蘊藏許多知識,來自DOC的張大哥與大家分享咖啡故事
發布日期:2016-08-04  【自由DOC】

【圖.文/自由DOC】   

  張瑞宏大哥定居於臺中和平區自由里,以務農為生,栽種水果為主,而後從事種植咖啡已達7-8年。談到為何開始種植咖啡,起原來自因為發覺市面(如:便利商店)所販售的咖啡風味並非理想,機緣之下,則從在地有產咖啡的務農者取得咖啡豆進行烘培,發現品質好,於是便開始自行栽種,展開與咖啡的奇幻之旅。

       一路持續栽種,產量也持續增多,直到後來發現外面老師所教導的方法漸漸不能套用到自行栽種的咖啡,而後開始自己研究,探索屬於自己栽種咖啡的模式與經驗。其中,將本身在運作的果栽技術轉移至咖啡栽種之中,意外有良好的效果,另也發現海拔高度、後製技術、咖啡品種與施肥方法都會影響到咖啡風味的口感,因此不斷改良、不斷研發,最終獲得多次咖啡評鑑獎項。

       然而,張瑞宏大哥本身亦有參與由教育部規劃之偏鄉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簡稱DOC)中所建立自由DOC的學員之一,透過DOC,學習如何運用數位來推廣在地文化與農特產品,讓咖啡的幸福有機會帶給更多人,至今,張大哥與咖啡的故事仍持續撰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