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小雨的回憶
發布日期:2019-09-15  【頭屋DOC】

身體無法禁錮的靈魂

 頭屋DOC學員 朱宏光

收音機:小雨打在我的身上,雨水洗去憂傷,重回可愛的家園,追求我的嚮往;那青山綠水無恙,泥土依然芬芳,日夜常懷想;讓小雨打在我的身上,滋潤我收的心房。
為了生活,從鄉下來到了台北城打拼,剛到台北人生地不熟,為求溫飽先到工地打零工,剛開始扛專扛水泥;民國70年代,十大建設,經濟起飛,那時候的台北工作還算好找,慢慢的就穩定了下來。穩定後就想多賺點,聽說貨運司機薪水好(算趟的),就去考大貨車駕照,找一個貨運行就去開車,那時候錢比較好賺,你多跑一趟就多一趟的錢,貨車就是我的第二個家,常常在車上吃飯睡覺,已前真的是邊吃飯邊開車,累了就路邊停一下小睡一下,路上無聊都是聽收音機,那時剛好劉文正正紅,打開收音機都是劉文正的歌,那時車上還是用錄音帶放歌,我還會去買劉文正的卡帶來聽。開貨車,台灣頭尾不知跑幾遍了,有人問我台灣哪裡最美,我都會說到處都好美,山有山的寧靜,海有海的聲音,台灣外國人稱福爾摩沙,當之無愧。
現在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好了,回到故鄉休養。由於生病,我話也說不清,字也寫不好,跟朋友鄰居不太好溝通,平常時社區有上課,我都會參與上課或其他活動,畫畫圖,做手工藝,種種花,課程多樣有趣,頭屋DOC數位課也來到了山上開課,老師教我們使用手機或數位平板,利用APP軟體唱歌,我想起我的劉文正,給他點個三首下去,小雨打在我身上。
歌唱中,我彷彿又回到了手握方向盤的青春歲月,車在路上狂奔,歌聲在耳畔輕飄。

 

三月裡的小雨....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