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服務社區是最好的福報
發布日期:2019-10-14  【小農文創企業社】

楊世彬大哥獲獎照片

楊世彬大哥服務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超過十年,動過8次脊髓大型手術的他擔任教育部三芝數位機會中心的駐點老師。楊世彬表示,起初只幫忙登錄資料,也在淡水、三芝、石門等區送愛心餐,後來負責每年社福活動的拍照錄影工作,能服務故鄉親友是很好的福報。

楊大哥分享畫面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服務的對象和一般教育部在偏鄉服務以退休銀髮族不同,還包含了很多身心障礙和社會弱勢族群。楊大哥將DOC業務和社區關懷結合,包括扶助弱勢家庭、免費愛心送餐、到偏鄉地區發放物資,並辦理公益旅遊及協助免費課業輔導服務。三芝DOC也結合了許多大學生的志工服務,例如鄰近的馬偕醫學院、馬偕護專、聖約翰、真理大學等。真理大學所屬的三芝資訊志工團隊在楊大哥加入教育部DOC前就已經開始合作,目前一年度在北海岸地區固定都有20-30趟的服務活動,一起帶動了社區產業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