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生活 快樂學習
發布日期:2019-09-09  【通霄DOC(新埔里)】

苗栗縣通霄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歐美慧 

 

     我在106年的時候就在通霄數位機會中心上課了,我當初就在附近的雲天宮工作,以前完全不會使用電腦設備,這幾年因為工作內容開始數位化,需要使用電腦來工作;可是以前完全沒上過電腦課,對於數位用品都好陌生,某次巧合聽到工作地點的附近有開電腦課,打聽之下,原來是通霄數位機會中心在招生,只要願意來上課就可以免費學電腦,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好消息。

上課的練習作品

    我很喜歡上吳柏鋒老師與楊誠達老師的課程,髓然兩位老師都是教簡單的電腦使用方法,但是我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電腦,不免擔心自己會不會跟不上;不過吳柏鋒老師和楊誠達老師都很有耐心,會細心的教導我使用的方法,聽不懂的地方會重複很多次,從簡單的認識鍵盤到練習打字,一步一步讓我慢慢學會使用電子設備,原本很不會使用手機的我,沒有壓力的學會使用後覺得很輕鬆也很有成就感,非常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耐心的教導。

 

    去年張火爐老師有開一堂課是教我們自己製作一把椰胡琴後,我們還做了屬於自己的音樂MV。所以今年的張火爐老師的福帚課程還是讓我印象很深刻,以前通霄在早期農業社會的時候,就會利用月桃葉梗加上槺榔葉製成槺榔掃把。這次的課程就是讓我們自己綁製福帚,再利用手機把製作過程拍照,紀錄下福帚所使用的材料、工具與製作步驟,再把製作過程做成簡報,製作過程相當有趣!

正在紀錄張火爐老師製作福帚的過程

     通霄數位機會中心因為離家近,只要煮好晚飯後,我就可以立刻銜接來上課,從一開始對電腦、平板設備、智慧型手機不熟悉,到現在因為開始上課後,慢慢的都會使用這些數位設備,還學到很多以前沒接觸過的課程,真的非常感謝通霄數位機會中心給我這樣快樂學習的機會。

 

練習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