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人生另一階段的起點
發布日期:2019-09-12  【三灣DOC】

三灣DOC學員 洪美霞

多年都市裡辛勤工作,圖的就是將來能有足夠的存款,做些喜歡的事,所以退休後我選擇來到美麗的台三線上、三灣與南庄的交界處,空氣清新、民風純樸的山城,做為人生另一階段的起點。

  因緣際會,有幸來到三灣DOC學習,先是power point課程,習得如何運用圖片組合、配樂及動畫效果製作簡報,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介紹自己,接著是威力導演,得以將雜亂無章的相片, 透過剪輯、配樂、上字幕,變成生動有趣的電影,不但日後查找方便,再觀看回味旅程,也似舊地重遊般鮮活。

我三灣與南庄的交界處,空氣清新、民風純樸的山城,做為人生另一階段的起點

礙於課程時數的限制,雖不能深入了解、產出滿意作品,卻也能有些概念,不致與社會脫節。

除了上述課程,我還學過Photo Cap影像處理、微電影製作、監視器遠端監控、Face Book、我的個人MV專輯、空拍、動畫製作、line貼圖製作、雷視雕刻及3D影像繪製…..,礙於課程時數的限制,雖不能深入了解、產出滿意作品,卻也能有些概念,不致與社會脫節。

感謝教育部、感謝明基友達,提供電腦設備及多元的課程,讓我得以持續免費學習

感謝教育部、感謝明基友達,提供電腦設備及多元的課程,讓我得以持續免費學習,知恩圖報,憑著比老人家多一點點的理解力和熱情,我也成為DOC志工一員,行有餘力協助課程進行,貢獻綿薄的力量。在行動分班的志工服務中,看到原來只會單純撥接電話的老人家,學會line應用(加朋友、群組、留言、拍照、轉傳分享、現場直播、連結google地圖…..)後的得意笑臉,心中有感:這就是我喜歡的事 - 學習新知與回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