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踏入DOC的世界
發布日期:2019-07-08  【福興DOC】

踏入DOC的世界

圖/文:黃惠香

       從前我不知道DOC是啥?但當我一踏入才知道原來裡面的世界是那麼的多采多姿啊!

       我是新手駕駛--福興DOC駐點人員--黃惠香。去年底進入福興DOC已接近歲末尾聲了,剛好跟著主任、學員們辦理集集DOC參訪和107年度結業式。那時真心覺得福興DOC是個好康的地方。

       這幾個月以來,輔導員總是耐心的指導我、即時的協助我。每次月會和一群DOC夥伴們教學相長,這樣從做中學一點一滴累積經驗讓我覺得開心,希望我能把駐點工作做到最好。

趁著媽祖繞境我也來湊熱鬧,希望福興DOC能傳進村莊腳落裡.

       在福興DOC裡,我也是個學習者,和學員們一起上課、一起學習、一起討論,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學習實在可貴,在DOC裡不分年齡,大夥之間的互動是同學也是朋友喔!

       在社區裡,我常被一群長者感動,走入社區和阿公阿嬤們玩在一起。行動近用計畫真的太棒了!他們平時能玩3C產品的機會根本是微乎其微,雖然年紀大,但志氣高,大夥體驗平板時,個個都是好學的,珍惜每次的上課時間,努力的滑啊滑!!

每每和長輩們同樂都好開心,看到他們的笑容就不覺得辛苦了.

       不管在哪裡上課,看到這些可愛的學員們帶著愉悅的心情上課,滿足的樣子下課,我就會忘了駐點工作曾經擁有的挫折。在DOC裡我學到了許多人事物間的奧妙,也學到數位相關的知識。學無止境,時間擠一下就有了,不分年齡我們個個都要做個好學生,不求走在時代的尖端但求能自我學習,豐富我們的生活。

學習中心是一個很棒的網站,希望在上完課後,學員們平時也能自我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