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觀光數位I Ready
發布日期:2019-05-31  【平溪DOC(石底里)】

由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師生所組成的《觀光數位I ready》資訊志工團隊,來到平溪山城參與資訊推廣服務已經滿五年了。五年來在領隊老師鍾美齡教授帶領下,參與平溪數位機會中心在平溪山城所開設的資訊推廣課程,還有協助平溪推動在地特色文化產業如植物染與農特產品如山藥、薑黃的推廣,讓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可以更加認識平溪山城的獨特魅力。

這群資訊志工們平時除了協助《平溪數位機會中心》開設之資訊課程,從旁協助偏鄉居民順利學習各式多媒體資訊軟體,如P.S Illustrator、非常好色、會聲會影剪輯軟體。這群志工更利用假日組團上山來到偏遠山區,親自下田體驗農特產品栽培與採收的辛勞工作,也透過社群網站協助擴大農特產品的行銷通路,他們甚至自掏腰包採購山城優質無污染的農特產品,分享親友。對於推動偏鄉多元的行銷方式,可謂不遺餘力,讓人感動。

每當這群穿著黃T恤的熱血資訊志工,出現在數位機會中心的電腦教室,來上課的偏鄉學員學習資訊軟體都特別帶勁!因為他們的熱情與青春活力,也燃起這些長輩不服老的學習靈魂與鬥志,讓學習電腦資訊充滿年輕的朝氣。

有了《觀光數位I ready》等資訊志工團隊協助推廣資訊教育,讓《平溪數位機會中心》可以在偏鄉延續服務了12年,也讓偏鄉不再是資訊沙漠,不再是孤島!盡管縮短數位落差的理想可能無法在短時間內實現,但這些在偏鄉默默推動資訊教育的莘莘學子、無名英雄,值得偏鄉居民致上最誠摯的敬意,謝謝您《觀光數位I 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