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帶我去旅行
發布日期:2019-06-20  【霧臺DOC(霧臺村)】

【霧台DOC學員 盧聖芳】

      來到霧台鄉大武原鄉部落上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來這裡,甚至忘了上次到這裡是什麼時候,是國中或是國小?因為88風災,原鄉居民被迫遷離部落,到了陌生的環境生活,在近幾年道路、橋樑疏通重建才漸漸回鄉發展~也因為如此大家更為團結,在自己的土地上尋找發展機會!真心感謝DOC來這裡開課,謝謝你們,沒有忘記有一群在深山裡守護部落的我們!在這網路環境受到限制的地方,因為你們還能上到有趣且實用的課程,學員們都深感開心,更相約下次的來訪。在本次的課堂中,講師用心準備課程,甚至預先來到部落拍照取景,為的是更貼近學員的生活環境,希望大家前來不只是上課,更希望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所見所聞,用手機、相機記錄下來,讓外界也能看見部落的美!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數位化,要怎麼在傳統與現代取得平衡,我想講師的作為充分的帶給我們好的影響!

 

      對長輩來說上網、搜尋、下載app是非常不容易的,可在人人一機的家庭裡,拍照無非是我們最常使用的數位功能了!學習數位生活不是他或她,如果家人可以一起協助長輩,在地數位化或許能夠慢慢成長,部落也會慢慢被看見的。

暖身活動。

猜猜圖片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