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數位,讓我們相遇
發布日期:2019-06-13  【高雄市資訊服務暨應用協會】

      擔任屏東DOC輔導員至今,走訪每個單位,為不同族群授課,與在地夥伴一起發掘文化,甚至跨縣市到其他DOC交流,對我來說,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人!此計畫營運良久,創新,已經是東東澎輔導團隊,每年必做的功課,這回,團隊針對學員的各種需求,推出了六大數位課程,社群行銷、包裝打樣、廣告設計、產品手機攝影、空拍家鄉、創意雷雕,獲得不小的回響,也讓許多不認識DOC的民眾,主動報名,成為新學員,精進自我數位能力。

 

      還記得有天,有位種植印加果的老闆娘,主動在臉書留言,詢問手機拍攝課程,與之對話後,才發現她正好位屬屏東里港鄉,當下我就邀請她到里港DOC上課,也請她將訊息分散給親朋好友,她就熱心的四處散播,沒想到開課當天,有幾位在地小農真的撥空前來,而課程中,經過講師介紹拍攝技巧後,這些新學員們就用自己的產品當主角,運用所學的構圖、光線、對焦等,每個人都拍出自己風格的產品照,再經由APP後製,讓每張照片更有故事性,也從中學習、累積素材,為數位行銷打造良好基礎。

學員分享拍照成果,並詢問可改進處

與DOC駐點一起討論數位成果

      說到手機攝影課,佳冬DOC有位學員也是讓我印象深刻,陳順枝大哥是一位老師,他有滿滿的求知欲,有時收到DOC開課通知,他一定會盡力排除事務,到場參與。他在課堂上很活躍,時常不恥下問,請教我們這些後輩關於數位上的疑問,當天他也練拍了不少照片,後來,直到五月開辦了包裝設計課程,再一次見到他,陳大哥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外出旅遊,用課程所學技巧,手機拍攝的景致照,不論是夕陽西下,還是海中燈塔,都拍的極佳,讓我不禁佩服,這位學員的行動力,他的舉動,無形中也肯定了輔導團隊的規劃與付出。

 

      與每個DOC夥伴,以及相熟的學員長時間相處下來,每次對於課程、活動規劃的討論,都是激盪彼此的創意,偶爾會有意見相左的摩擦,但我們都能互相理解,去找出最適合該DOC的推廣模式,讓數位應用,能被擴散到更多地方,服務更多鄉鎮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