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在社區
發布日期:2019-06-11  【吉安DOC(干城村)】

講師多次與吉安DOC合作,幫助在地的長輩們學習科技的新知。

吉安DOC於民國96年設立,深耕在地已逾十年,期間結識了一群共同為家鄉努力的返鄉青年,大家堅持理念為社區服務,卻發現遇到工作問題時,有時候得不到適度的援助,這時DOC給了很大的幫忙,豐富的數位課程及設備資源成為夥伴最堅強的後盾,並且駐點人員細心協助資源串連,學員彼此也因DOC而有了凝聚力。

在近用計劃的幫助下,長輩們能夠從零開始學習使用基礎平板操作,與生活接軌。

民國107年開始,DOC增加了近用計畫,以社區經營的角度來說,配合長照、樂齡等計畫正可以有效推廣近用計畫的平板借用,直接到府為長輩學員提供平板借送的服務,一方面整合在地部會資源,一方面提供數位學習服務鄉親,相輔相成共利雙贏。近用計畫執行的人力費,更能以自由的工作時段,補貼每位協助計劃執行,在地為社區努力的青年,補足他們經濟上的穩定,可以更專心的來為社區服務,感謝近用計畫及DOC帶給偏鄉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