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你不知道的事
發布日期:2019-05-28  【番路DOC(大湖村)】

學校學生自種的木耳曬乾保存

嘉義縣番路DOC駐點人員:姚偉文

 

    「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與本質是什麼?」是偉文常常詢問自己的一個問題,記得剛接觸DOC業務的時候,對於非專長領域的工作內容感到陌生和迷惘,好不容易踏出一步卻又躊躇不前,懷疑自己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執行方式。

 

       就這樣亦步亦趨的漸漸成長、茁壯,感謝這些年來DOC團隊成員們的幫忙和相互支援,讓他看見大家為了做好一件事不遺餘力的熱忱,進而對DOC產生新的認知,理解了在偏鄉設置DOC,就如同在缺乏開發的土壤上耕作,縱然漸進的過程中暫時迷失方向,只要懷著信念做中學、學中做,定能享受汗水與心血澆灌長出的甜美果實。偉文一直懷抱數位機會、夢想實現的心願,並將心力投注在番路鄉這個他熱愛的地方,因應社區不同族群的喜好和需求,積極鼓勵大家使用DOC的各種資源。樂觀進取的心態更感動了鄉公所的專員,協助偉文更全面地探索番路鄉數位應用的可能性,深入每一分土地,將數位科技推廣在各個社區,提升能見度;這樣良善的連結,讓偉文更加堅信DOC是一個由大家集體創作出來的動人故事、是建構學習知識的墊腳石,每個人都可以藉此拓展自己在數位世界中的角色。

 

      每當偉文開起小貨車,下山寄送販售大湖國小學童們種的黑木耳,他知道透過DOC,番路鄉在地農產將帶著山上的氣息,被更多外地人知道與認識,而自己,正微笑著持續往目標前進。

我與鄉公所芳儀姐,謝謝她對DOC的協助幫忙

番路DOC行動新拓點太保市東勢社區留影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