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我的學習心得-谷慕-達夕
發布日期:2019-05-27  【泰安DOC】

我是古慕-達夕(楊美蘭),古慕-達夕是我泰雅族的族名,我目前在鄉內是從事泰雅族語教學的工作,其實從前幾年開始我就有參與泰安DOC的課程,當時也是一樣報名了影音剪輯相關的學習。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所學習到的內容(威力導演剪輯)也非常實用。但這兩年因為工作的關係雖然DOC的駐點人員林先生常常邀請我參加數位課程的學習,但是我實在是一直無法抽出時間來上課,不是說DOC安排的課程不好,實在是因為自身仍有其他事務需要處理所以錯過了許多很棒的課程,自己也感覺很可惜,對於林先生的熱情邀約也常感覺到不太好意思。但還是常常想到林先生說的那句話!沒關係,有空的話還是非常歡迎來上課喔!哈哈哈,實在是很可愛但也是很認真。

由於我現在從事族語教學工作,常常需要將課堂上的教學內容及學員的學習狀況進行記錄,再加上我目前工作的輔導單位要求下,希望能就目前的教學情形能以影像紀錄的方式來呈現並回報,我想了想,雖然自己曾經透過DOC課程學習過相關的影音剪輯知識,但也常是花費了較多的時間來處理….

今年照往例DOC的駐點林先生再次發簡訊邀請我來上課,腦中一個念頭就回訊請問?今年是否能就我目前所需要加強並學習影音剪輯上的部分來上課呢?得到的回覆是!當然OK喔,就這樣我還順便邀請我另外兩位同事一起跟我到泰安數位中心學習。

在和授課講師說明我的情況後,很快的老師就在課堂上教授更便捷快速的影音記錄剪輯方式,也就是使用手機搭配相關的APP程式來操作!(小影)。說實在的,學問就擺在那,就怕你不願意學習,學到了真的就是你的!雖然這次課程只有短短的3堂課9個小時,但是對於我和同事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在這門課所學習到的內容實在是非常方便又實用,可以很快的單單使用手機我就能處理好所需上傳與回報的課程影像相關內容…..

總括來說!我很高興,因為學習到了新的東西,更高興的是還能幫助我在工作上所需要加強的部分,也很謝謝DOC的幫忙,學無止境,除了這門課程外我也報名了泰安DOC七月份的課程囉!感謝!

 

 

本圖為課堂講師將課程內容上傳PEOPO公民新聞並獲選為當周頭版頭新聞之畫面。

如何拍出良好的畫面和主題真是一門學問!趕緊跟著老師的動作!把功夫學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