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生活應用的資訊-好讚
發布日期:2019-04-19  【元長DOC(龍岩村)】

導師指導學員操作

圖/文 學員-李宣蓉

 

      元長鄉下寮社區的李宣蓉於103年參與DOC課程,才第一次使用起電腦,她不畏懼年齡與資訊差距構成的千山萬水,從注音輸入法開始,一步一步地邁向自我成長的數位旅途。

 

      剛開始學習的課程,以實際功能為主,例如如何操作Word、Excel方便記帳,提升工作效率等。接著就是學習使用網路,無論大小事,即使遠在千里之外,都可以上網查詢得到,自己的天空好像更加遼闊了。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又是另一種改善生活品質的好工具,無數的APP不僅方便醫院掛號、購票等日常活動,更拓展了社交圈,而且再次學以致用,在社交軟體平台如Line、臉書上銷售自家商品,由實化虛、由虛轉實,虛擬的網路分店變成可見的業績成長。

 

      學無止境,宣蓉一次又一次報名DOC課程,為生命注入活水,不再拘泥於一方,融合在地文化與數位資訊能力,看見世界的同時被看見。

學員參與社區產業槌染課情形

寬口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