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旗山DOC】從學員成為講師,旗山DOC是陪伴我成長的好所在
發布日期:2019-05-15  【旗山DOC】

陳姿云講師有耐心的指導學員

【旗山DOC講師 陳姿云】

有旗山DOC的地方就是有歡樂,我在旗山DOC,不單單只是學習電腦的地方,也是學習人與人之間互助及相處的地方。

旗山DOC的學員們通常都會提前來教室上課,而且大家都會互相寒暄聊天一下,這當下讓人感受是來放鬆的,而不是有壓力的來上課,所以學員們非常喜歡這樣上課的氣氛。看到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都很有耐心的教導講解,每個操作步驟也都會反覆的讓學員們練習,教學上也很生活化,老師如此用心,為了只是讓到旗山DOC上課的每個學員們,一定都有收獲,且可以滿足他們快樂學習的心靈。看到學員本來對電腦或手機操作上不順而感到小小的挫折時,講師即時為他們指點迷津後那種開心的表情,我也替他們感到開心。

 

遇到課程有問題的學員,陳姿云講師有耐心的解答

我認識DOC從95年成立至今已有13年之久了,因為從就讀旗山國小時就知道旗山DOC了,旗山DOC有開認證課程,我一定會參加上課考取認證,所以我有取得MOS及TQC許多認證證書,這也讓我在就學中對資訊方面產生興趣,而且當學校需要做報告排版等一點都難不倒我。

其實當時在上認證輔導課時,我有點不情願,因為覺得當同儕們在玩樂時,為何我要來上課學習呢?但在學習的過程中才慢慢發現,當時所學的、所考的認證,我都一一派上用場了。近年來旗山DOC開辦許多新興科技課程,我只要有空檔,我一定教室來上課,除此之外也陪DOC的老師去作行動學習的課程,發現要當DOC的講師真的不簡單,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行動課程突發狀況是常有的事,當下看著DOC的老師努力排除狀況,不得不佩服,老師的耐心與專業真的很讚!

陳姿云講師指導學員一起討論3D建模的概念

我今年第一次當DOC講師,從學員身份變成講師,當下其實有點膽怯,因為以前平常教學面對的對象是小學生,而這次面對的學生是長輩們,又因為我的台語又不輪轉,心裡想著如何把課程內容用白話及簡單的口吻來講解,還好來學習的長輩們都對我很好,沒有嫌棄我偶而會用破台語來講解。

旗山DOC不只是資訊教學的地方,也是人與人之間互助學習的好地方,相信只要有旗山DOC,對我們來說,就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