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讓我找到好朋友 創客教育讓我找到新自我
發布日期:2019-05-10  【將軍DOC】

自己製作作品的畫面

【將軍DOC】

謝謝花猴(侯成育)老師,教我們從創客精神開啟創作之路,創客這個名詞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關係,將創客理念列為國家重要發展方向,美國積極培養科技與工程教師,把六月十八日訂為「全國創客日(National  Day of Making)」,讓被遺忘的手作再度崛起。創客將新科技技術與手作結合,人們不只是手作「製造者」,更是「創造者」。因此創客(Maker)一詞,是現在全世界最夯的關鍵字。

創客這兩個字是製作者(Maker)與駭客(Hacker) 二字結合,強調透過「手做」,才能將「創意」具體實現,過去有許許多多有創意想法在咱腦袋中因沒有實踐而逐漸被遺忘,造成世界無形的損失。試想過去30年間,如果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比爾.蓋茲(Bill Gates」如果沒有在車庫裡面將新式電腦從構想化成真實,很難想像現在科技是否會如此進步?如今,這項創客運動隨著3D列印等技術、新工業崛起,正不斷加速進步並改變世界。在這樣的自創教學理念下,我結合自己最擅長的手縫(我有很多衣服破掉或者二手不要的再次逢製作成新的產品,所以手縫或者手工藝對我來說,真的像喝水一樣簡單。)做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午休小枕頭,來體驗一下小MAKER的心情。

手工自己來,動動手腦袋更加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