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新住民姊妹的好厝邊,數位學習展商機
發布日期:2019-04-01  【竹山DOC】

新住民唐玉林在DOC課堂上分享對茶業的認識

南投縣竹山DOC
  學員   唐玉林

我是竹山DOC學員唐玉林,在地方上經營「尚林高山茗茶」茶業行,很高興認識大家,我的家鄉在美麗的湖南省永圳市,23年前跟先生在大陸相識,從而為愛走天涯,來到台灣的南投竹山。剛開始我對茶也是一竅不通,不過深入瞭解後,越來越喜歡這個健康多元的茶產業。

  

老白茶是唐玉林為班上同學帶來的中國特有茶種

五年前,經過新住民姊妹介紹,讓我知道竹山有數位機會中心,提供數位資源應用及教學。這是來自於教育部的美意,希望照顧我們偏鄉對電腦數位的不瞭解的新住民。DOC能夠讓我們一步一步體會數位化的重要性,對我們這些小農及店家,在促進經濟發展時有所幫助,因此我就報名參加相關課程。 

..

在課程學習當中,認識很多好朋友,尤其在去年參加網路直播數位行銷,第一次上課就要面對鏡頭,心裡總是害怕著,但是想著我要靠著網路賺錢,就握緊了手,學習面對鏡頭。今年也因為參與DOC課程的經驗,讓我結緣一群同為店家的夥伴,並且一起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竹山數位群聚案」。這份從DOC課堂延伸出來的緣份,讓我們非常珍惜。

  希望未來在DOC的課程,結合群聚計畫的行銷活動,除了讓更多學員和新住民參與之外,我會更努力推動,讓更多人來學習,提升自己的數位能力。非常感謝教育部以及竹山數位機會中心,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學習機會。

喜歡學習及分享是唐玉林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