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六甲DOC】快樂學習中成長
發布日期:2019-04-30  【六甲DOC】

【六甲DOC駐點人員  謝虹彩】

起初加入六甲DOC擔任駐點人員,對於DOC是什麼茫然一無所知,所幸有南高輔導團隊輔導人員幫忙,讓我進入一個之前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我原本從事的工作都是屬於後勤方面,鮮少與很多人接觸,而DOC的駐點人員工作恰好相反,我必須時時刻刻和學員接觸,如上課當中我除了要認真聽講,只要學員一有問題,左一聲虹彩又一聲虹彩,上完一堂課耳朵聲音猶存;而到教室外辦理六甲DOC推廣活動時,我必須訓練自己的膽量,在人群中一一介紹今年的課程和作品給更多人知道,從剛開始的怯場到現在的我,已經習慣並享受大家一聲聲呼喚我-虹彩。

六甲DOC以在地關懷面為推動主軸,所以將數位課程的觸角拉至長照中心及臺南第二監獄、社區關懷據點,在長照中心的爺爺和奶奶學員們,年紀最大的已經95歲了,大家身體都非常硬朗,玩起平板遊戲不服輸的模樣不比年輕人差,個個用平板唱起歌來都中氣十足,都是一群可愛的長輩;而臺南第二監獄的學員們每個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六甲DOC將數位學習課程帶入,這些學員們上課認真、學習態度佳,對講師和我們都很客氣,學員們都相當聰明,希望透過數位課程的學習,對他們爾後有所幫助。

擔任駐點人員是個甜蜜的負荷,除了在教室辦理課程外,每次辦理行動分班的裝備零零總總加起來,外出配備都超過20公斤(筆記型電腦20台、平板20台、wifi分享器….),還要自行開車前往分班上課,你問我累嗎?當然累,每個DOC的駐點人員都累,但除了累外,看到學員們快樂學習新知,一切的累都值得了。

駐點人員課堂講課相片

六甲區日照中心上課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