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湖內DOC - 退而不休 終生學習的教師/楊琦君
發布日期:2019-03-22  【湖內DOC】

學員認真的撰寫文案替自家產品作廣告

緊盯著鍵盤與螢幕,他緩緩地用手指敲打著鍵盤,面對不熟悉的鍵盤他努力找了半餉,終於完成了課程講師交付的步驟,但他沒有停下來,反而轉過頭看著結髮多年的妻子,協助她一起完成課程的步驟,他們是一對旅居美國的退休教師,第一次參與了湖內DOC的課程,也融入了課程中的美好時光…

 

旅居美國的退休教師,長年在臺灣與美國兩地間來回奔波,每當回到臺灣這塊土地,他就回到自己的家鄉-高雄市湖內區,對他而言回到生長的土地,探望老朋友,踏上故鄉的土地是他旅居異國的心靈滋養。在因緣際會之下,他結識了湖內國中退休主任,得知DOC有開資訊應用相關課程,第一次進到湖內DOC,並參與了廣告行銷海報製作的課程。

 

不擔心對電腦的不熟悉,在課程中與講師和同學夾雜著國語與英語對談,他認真的作筆記寫下老師教的操作步驟,重回當學生的情景,彷彿還是昨天的事情。充滿學習熱情的他,每每遇到問題時總是積極提問,也試著協助同學和妻子一起完成工作。

 

問起他是什麼原因讓他想參加DOC的課程,他微笑著說,因為自己的孩子即將選擇創業這條路,他知道在這個網路主導的時代,創業一定會依靠到網路的行銷,雖然他明白幾堂課的學習可能無法百分百地幫助到孩子,但希望能學到更多資源與知識,在未來能有機會參與孩子們的生命旅程,甚至能提供一些協助,或許這就是為人父母關愛子女的表現。為了與子女有更多的分享,促使他們抱著最積極的心與終生學習的態度,來DOC學習,隨著課程結束,他們也帶著滿滿的收穫繼續一個旅程。

學員使用繪圖軟體認真製作文宣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