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遇見帥氣的潘老師
發布日期:2019-03-21  【五峰DOC】

學員麗玲第一次體驗虹吸壺煮咖啡,專注聽著老師的解說。

在清泉彌撒後,DOC宣傳招生,想來作個學習,也為自己退休生活增填色彩。

第一堂課認識咖啡,現場實物老師不厭其煩的解說,讓我們記憶深刻。第二堂到邊境咖啡館,從一塊年久失修、雜草叢生,老師用自己的環保概念及保有個人特色,用最少的錢創造出藝文與咖啡文化的結合,一進入就感受到這咖啡廳充滿愛與動力。在沖泡咖啡的過程,經過老師的指點及親身體驗,讓我更愛咖啡,在後面的課程虛心學習,學員相處融洽,笑聲不斷。

學員的提議,輪流到學員的露營區或民宿作課程交流,第一站到我經營的露營區,本身喜好園藝的我,分享這幾年營造我的理想(空中花園),花木的培養、照顧,也利用一些廢材, 如輪胎、鋼筋、木板,成為桌子、置物架、花架,也介紹五峰鄉內的山峰、原生種木及植物,學員們也很開心。也請老師評估營地是否適合種咖啡樹,這也將是我未來要完成的事,希望在我的愛心澆灌,咖啡樹能長的好,才會有咖啡豆,加油啊~

老師教學員麗玲咖啡沖煮過程攪拌咖啡粉的時機,與攪拌的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