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南高21個點 處處有亮點
發布日期:2019-02-27  【崑山科技大學】

南高21個點 處處有亮點

臺南市高雄市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崑山科技大學

輔導員 林建穎

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至今推動十餘年,身為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輔導員,參與計畫也兩年多了,新年度的開始,臺南市及高雄市各DOC開設的資訊課程也是依據民眾需求規劃與生活應用相關的基礎課程,包括:平板電腦的設定、拍照與修圖、社群軟體、查詢天氣及路況,還可學習看影片和唱歌等功能,歡迎對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就近參加。今年輔導團隊持續朝教育、文化、經濟、社會四大面向持續推動及加值服務,並透過特色課程利用點(強化DOC各點營運能力)、線(地方區域特色的整合)、面(整合面向的發展)的方式整合偏鄉資源及地方特色,發展出各DOC的亮點成果。

紅包課程開設

今年度特色課程,也由南高輔導團隊的燙金紅包袋打響第一炮,藉由燙金DIY技術課程體驗,排版出個性化紅包袋,於過年期間致贈有創意也有心意的紅包袋;今年也因應新興科技特別安排雷射雕刻課程,透過雷射雕刻技術講解到實際操作,當學員拿到自己完成的作品時的成就感及豐碩的收穫全寫在臉上。

協助課程進行

年度特色活動中,今年輔導團隊特別設計創意存錢筒競賽及創意自拍比賽,藉由課程引導學員學習的興趣,更透過比賽的誘因,讓學員們從學習中認識相關數位科技與技術,更能從中獲得實質上的成就感,這才是競賽中目的。回歸計畫推廣的目的,讓我們一起在偏鄉創造機會,種下數位學習的種子於地方向下扎根萌芽,一同成長茁壯。

協助學員解決課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