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活到老學到老
發布日期:2018-11-29  【社頭DOC(朝興村)】

 圖文://趙劉碧雲

今年的我即將邁入70歲,從3年前開始,社頭數位機會中心在朝興國小成立,剛好我的鄰居是朝興國小的義工媽媽,他來家裡遊說我參加電腦課。第一天上課後,因為我已經60幾歲了,未曾接觸過電腦,害怕會拖累大家的進度,因此第二次的時候就不去上課了!

所幸我的鄰居和社頭數位機會中心的主任、駐點人力,一直打電話來鼓勵我,讓我提起勇氣繼續參加,時至今日3年未曾缺席過在社頭數位機會中心開設的課程。

總體來說,從第一年的懵懂、害怕與排斥電腦、到今不能說很好,但很開心地無障礙使用,社頭數位機會中心佔了很大的功勞,也給我很大的感受,原來學習電腦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舒服,不需要害怕,只要自己有心踏進社頭數位機會中心,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學會。

我的孩子們都很孝順,家中早早就買的平板電腦,但是因為不會操作,因此都放在客廳桌下生灰塵,但是社頭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平板課程,教會我如何使用平板電腦下載益智遊戲、上網查資料等等,彷彿開啟了我的數位春天,可以在家中遨遊其中。我兒子認為我有在接觸平板,所以買了一支行動喇叭,讓我在閒暇時能唱唱歌,但是隔機器如隔山,我不會使用,因緣際會下社頭數位機會中心開設了這堂新興的課程,教會我使用它,讓我能在家中歡唱。

社頭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都很特別,除了製作撲克牌、桌曆、歌唱伴唱帶外,今年開設客製化紅包課程,讓我們自己設計紅包,過年時送給家人,因此我的孩子們都很鼓勵我年年參加,孫子也認為我很厲害!

社頭數位機會中心很值得大家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