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狗年旺旺溫馨真愛母親節推廣活動 志工 孫伊萱
發布日期:2018-05-29  【集集DOC(和平里)】

頒獎典禮熱鬧滾滾

圖/文/孫伊萱

2018年4月28日,是今年四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這一天也是集集數位機會中心「第十一屆真愛母親節數位卡片創意設計比賽」的頒獎典禮。距離頒獎典禮開始還有一個小時,集集鎮永昌國小視聽教室前即已陸續湧入參與這場有187位學生送件參賽,並經由專業評審老師評選後,獲得各類組優異成績的得獎者與家人的身影。小朋友們興奮地與家人及同學們在印著得獎作品的帆布前觀賞其他得獎作品及拍照,一面等待著頒獎典禮的開始。
連續十一年在溫馨的母親節前舉辦這場母親節創意卡片設計比賽,擔任集集數位機會中心主任委員,今年母親剛離世的南投縣議員陳昭煜,在致辭時感性地表示,期許DOC有機會透過主辦這個競賽活動,讓學童以行動感念母親的偉大,真心地對媽媽表示感謝,也讓集集學童有機會彼此進行各校交流、相互切磋觀摩,達到提升數位應用能力之宗旨。為了鼓勵新住民的孩童參與,各組均設有新住民特色獎;由於報名踴躍競爭激烈,參賽學生作品充分發揮創意,作品都非常精彩,也充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意。

感恩母親的畫面

評審楊老師發表評選感言時說,在與集集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多年以來,每年看見學生們不斷的成長並發揮創意,今年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件穿山甲母子卡片作品,光是鱗片至少有數百個,創作者之用心,所有評審老師都感動了,名列第一當之無愧。頒獎典禮中,除頒發各組獎金、獎盃、獎狀、獎品外,特別邀請了集集衛生所人員進行禁菸防疫宣導,並安排薩克斯風及永昌國小陶笛隊演奏,豐富頒獎活動的內容。但所有活動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安排了一場奉茶活動,讓小朋友為自己媽媽或阿嬤奉茶,藉此機會讓我們有時間跟長輩互相認真看彼此模樣,透過以雙手奉茶給長輩的方式跟長輩說聲「謝謝、辛苦了」,並互相擁抱展現最大的愛意。

司儀更勉勵大家行孝即時,愛要勇於表示,隨時要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與愛,讓所有與會人員都為之動容,最後主委致贈康乃馨花給所有來賓,以表感謝之意,溫馨感人的場面歷歷在目,讓這場精彩的頒獎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得獎者大合照

對於集集DOC能辦理這類型的活動,能融入生活我覺得非常的棒又實用,藉由科技結合手作卡片,能夠提昇偏遠地區學童資訊應用能力及激發學習興趣,讓更多人加入DOC學習行列,一方面能推廣DOC,又能讓小朋友表達對媽媽愛。

我在集集DOC學習也好一陣子了,看著集集DOC一路成長,每每有新的數位科技或新軟體技術,集集DOC就會開設相關課程來教導民眾使用,像是今年有行動支付課程、3D設計應用實務課程、FB直播體驗課程..等等,讓人覺得現在的科技真是日新月異,變化快速,還好有集集DOC會帶領科技融入我們生活裡,現在科技跟我的生活已經不能分離了,很感謝集集DOC,也謝謝教育部給我們集集這麼多又好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