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感謝有 DOC,我不再為賣五月桃擔心 / 阿慕依 ‧ 斗戶依
發布日期:2016-01-08  【馬里光DOC(玉峰村)】

馬里光 DOC 學員 / 阿慕依 ‧ 斗戶依

 

真的謝謝有DOC,會帶人來幫忙五月桃套袋子,會幫忙我們賣五月桃,我們不用像以前會擔心五月桃賣不出去。

 

以前要賣五月桃的時候,人家會用很便宜的價錢跟我們收,如果自己賣,就要天還沒亮先把五月桃整理好,用貨車載下山去賣,賣的時候客人問哪裡種的,說在尖石馬里光,客人都說不知道,而且不太會跟客人講價,賣不完又不能帶回山上,所以也是很辛苦的把車上桃子賣完。

 

有了DOC以後,用電腦就可以賣五月桃,DOC把第二天出貨的數量給我,我只要準備好交給DOC,不需要載下山,而且不用講價錢。

 

不但如此,DOC 也帶人來幫忙套袋,五月桃套袋非常辛苦,都要請人幫忙套,DOC 的輔導團辦了志工小旅行的活動,今年還辦了兩次,帶人來幫忙套,雖然只是體驗,但是他們套得很認真,幫我們減少了很多套袋工作。

 

DOC 的輔導團也幫忙用團購賣五月桃,他們的量很大,我人手不夠,他們還派好幾個人住在這裡幫忙採收、整理、裝盒,幫我出貨,我不再擔心我的五月桃賣不出去,非常謝謝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