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中國時報報導】平板K歌不用錢 三灣DOC開班授課
發布日期:2019-08-12   人氣:225        參與DOC:[三灣DOC]

2019 / 08 / 09 中國時報

配合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合作,輔導縣內數位機會中心(DOC)推廣數位學習,提供偏遠地區民眾及弱勢族群免費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今年在三灣DOC開授「平板K歌」課程,鄉民不必上KTV,利用隨手的手機或平板就能高歌一曲。

苗栗縣三灣鄉農會為配合政府減縮鄉內數位落差,12年前提出數位機會中心設置申請,辦理各種數位學習課程,是鄉親補充科技知識的好地方,鑒於鄉內民眾喜愛歌唱休閒,近期開授平板K歌課程,讓愛唱歌、想一展歌喉的學員不必花錢上KTV,用手機和平板就能無限歡唱。

三灣DOC指出,從軟體介紹開始,註冊、找歌、建立歌單到熟悉運用,課程安排一步步操作,讓學員深入了解伴唱APP,一旦學會後,不少學員立刻戴上耳機麥克風,沉浸於自己的曼妙歌聲中,此外,為加強多元學習,課程教導長者錄音功能,以便學員練歌或分享給親朋好友,享受當網紅的樂趣。

為使鄉親踴躍參與科技學習,三灣DOC加碼麥克風和音響,讓學員輪流上台分享歌藝,教室瞬間變成星光大道,學員拿起麥克風架式十足,熟悉的伴奏響起,老歌迴蕩在空中,除了勾起大家共同的回憶,平板K歌帶來的便利及溫馨歡快,使科技不再冷漠,讓人際互動更有溫度。

 

沛晴老師與駐點秋梅一同歡唱

學員開心的操作平板K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