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PeoPo 公民新聞》台灣米勒張秋台、草鞋阿嬤林金玉、絲瓜鞋達人張碧華
發布日期:2019-08-23   人氣:348        參與DOC:[公館DOC]

大家好,歡迎收看公館新聞,我是林明英,我是彭芳敏,公館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新聞採訪課程,用鏡頭關心自己的家鄉事,記錄在地的新聞丶在地的故事,自己的新聞也做的自家報喔。跟跈帶大家來看退休校長張秋台的故事,張秋台是苗栗客家子弟,他熱愛自然風光,已經刻過台灣大大小小的山,他後生時節,完成了台灣農耕,及台灣高山系列超過300幅的畫作,從事繪畫超過一甲子,有「台灣米勒」的稱號。今年一月,他在公館福基派出所巡的老屋,開設「秋翰藝臺」畫廊,將自家一生人的作品輪番展覽,現在帶大家去認識張秋台老校長的故事。

公館鄉的石墻村過去是草鞋庄,在農耕時代許多婦人家都靠著做草鞋維生,如今這項傳統手工藝,隨著時代變化己經面臨消逝落寞,現在有後生人來庄內學習。像是傳統”草鞋編”的林金玉阿婆、新世代的青履客,還有”新媒材”的絲菜瓜鞋的張碧華,係現代做鞋人的代表,我們現在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時代不停的向前行,傳統古老的手藝需要新世代的思想才做的傳承下去, 沒錯! 如果對攝影,文史記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自己的新聞也可以自己報喔,以上就是今天的公館新聞,承蒙你按仔細, Bye-bye!!

公館新聞的兩位女主播

台灣米勒,公館畫家張秋台在受訪中的樣子

本則新聞登上Peopo公民新聞的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