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暑假哪裡玩?來崁頂紅石部落,體驗部落文化與生活!
發布日期:2019-06-17   人氣:1044       

海端DOC執行長宋俊一老師,述說崁頂的美,紅石部落的豐富。

暑假快到了,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

海端數位機會中心與崁頂村內的兩個部落—崁頂部落、紅石部落合作,拍攝部落遊程體驗影片,帶著大家一同深入部落,體驗部落生活。

來到這裡,可以到「長興45農園」體驗竹藝DIY,老闆娘希望給每個到訪的遊客,能有不同的感受和旅遊回憶,透過導覽解說,帶領大家認識各種農作物,也走訪竹林,了解竹業的興盛衰敗,再經由手作,製作竹蜻蜓、小葫蘆,或是結合原住民飲食文化的阿拜體驗,為這趟遊程創造獨特紀念品。

也可以體驗布農族的搗小米文化,為了讓遊客更了解布農族,「阿ping原工坊」提供部落婦女們親手縫製的布農服飾,讓參與小米體驗的人更換。透過脫粒、脫粒、篩米糠等步驟,完整的體驗布農族的搗小米文化,辛苦搗米過後就可以品嘗自己親自動手的小米粥囉!

來到崁頂村,就一定要去「紅石林道、紅石步道」走走,深入山林間,耳邊是蟬鳴鳥叫、眼見是翡翠林木,隨著不同高度,都是不同風景,尤其路程走走停停,雖然有心跳加速、大汗淋漓的狀況,卻會覺得格外暢快呢!

肚子餓了可以到附近的「米國學校」品嘗好吃的大碗公飯,農村生活中,帶「便當」很常見,米國學校取用在地食材,重現古早味,一塊軟嫩肉質的排骨或雞腿,搭配當令時蔬,以及碗中的靈魂主角”關山米”,粒粒分明、Q彈飽滿,令人好驚喜!最後來碗熱騰騰的蔬菜湯,鮮甜又暖胃的滋味,讓到訪的人都大飽口福。

體驗紅石部落文化與技藝體驗前,行走於八八相思木步道的生態美景讓人陶醉。

看完影片是不是也想一遊崁頂與紅石部落了呢?現在出發正是時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