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湖西DOC用數位典藏湖西社區人文地景
發布日期:2023-09-12   人氣:107        參與DOC:[湖西DOC]

湖西鄉開澎欽賜舉人-辛齊光事蹟

澎湖縣湖西鄉,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人文歷史和在地特色。湖西社區為了聚集居民的向心力,同時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探索和體驗這個社區,與湖西數位機會中心開始籌畫,利用創意地圖來打造湖西社區的形象和特色。

 

首先,整合社區的各項計劃資源。通過社區居民的參與和合作,建立了一個包含在當地傳統人文、生活習俗和飲食的豐富的資料庫。深入研究了湖西社區的歷史和文化,收集了有關當地的故事、習俗,以及居民的生活點滴。這些資源成為創作地圖的重要基礎。

 

同時,逐步實踐對湖西社區價值的歷史走廊的典藏,將歷史走廊的故事、照片和文物進行收集和整理,並將其保存在社群平臺上。遊客可以通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在地圖上點擊相關的地標,就可以閱讀有關該地點的背景歷史和相關的故事。數位典藏不僅可以幫助遊客更好地了解湖西社區的歷史,還可以讓居民分享他們的故事。

與輔導團隊合作繪製而成的地圖。

為了塑造社區形象和特色,將景觀元素融入到地圖中,與輔導團隊合作繪製,通過視覺元素來塑造湖西社區的美麗和獨特的地點。在地圖上運用了鮮豔的色彩具有色彩和特色的圖案,呈現社區的風景、建築和人文特色,也繪畫出專屬自己的風格和表達方式,不僅能吸引遊客的眼球,也能讓居民更加喜愛和喜愛自己的社區。

 

最後,希望這張創意地圖能夠聚集社區民眾的向心力,並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探索和體驗湖西社區的美麗。通過地圖上的各種資訊和互動功能,遊客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景點同時,這個地圖也可以成為居民的驕傲,讓他們更加了解自己的社區,並願意主動參與社區事務,共同營造美好的生活環境。

 

總而言之,創意地圖是湖西社區整合資源和展現特色的一個重要工具。通過結合在地傳統人文、生活習俗、飲食和歷史走廊的數位典藏,及視覺元素的運用,我們希望能夠打造出一個獨特且有吸引力的湖西形象。這不僅能凝聚社區民眾的向心力,也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探索和體驗這個美麗的社區。讓我們一起走進湖西社區的創意地圖,探索其中的瑰寶吧!

 

新聞出處:PeoPo公民新聞-《湖西DOC用數位典藏湖西社區人文地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