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擁抱大陳義胞,深度體驗尚武農事生活
發布日期:2023-09-12   人氣:124        參與DOC:[大武DOC]

大武鄉尚武天后宮,與大陳義胞一同撤退來臺。

臺東大武鄉緊鄰海港,其中尚武村的一部份居民,是早期從浙江撤退來臺的大陳島人,他們在村裡落地生根,也留下獨特的大陳文化。致力於發掘在地故事的大武數位機會中心,與尚武社區合作,透過數位應用,典藏、傳播農村生活的美好。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大陳文化,以及打造鄉鎮的旅遊特色,尚武社區推動著「農事體驗小旅行」,同時,大武數位機會中心和社區協力,結合影音拍攝課程,完成一部引人入勝的遊程影片;今年,他們更進一步,為景點之一的尚武大陳天后宮製作了一支令人驚嘆的360度影片,民眾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透過網路,線上身歷其境地欣賞這座神聖寺廟的全貌。這個精心製作的影片呈現了天后宮獨特的建築風格和富有藝術氛圍的內部裝飾,讓觀眾感受到一股悠久的歷史氛圍,同時也突顯了大武鄉作為文化遺產的重要性。不僅富含教育意義,也成為大武鄉另類的觀光宣傳。

尚武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與DOC合作,擔任導覽人員來錄製影片解說。

「尚武村農事體驗小旅行」的行銷策略旨在吸引那些追求別樹一幟旅遊體驗的人們。這個行程將遊客們從繁忙的都市帶到寧靜的鄉村,讓他們置身於自然與農耕文化的交融之中。遊客們可以參與農作活動,如採摘鳳梨、體驗傳統美食DIY,和社區特色景點巡禮等等遊程。這種深度參與的體驗不僅讓遊客們學習到農業知識,更能夠感受到勞作的成果和大自然的慷慨。未來預計產出尚武村農事體驗小旅行的數位出版品,將遊程體驗、360度影片置入其中,為遊客們提供了更多的旅遊資訊和視覺享受。

喜歡探索大自然、體驗農村生活的旅客們,大武鄉以其豐富的農漁業資源、獨特的文化內涵和令人難以置信的自然美景,「農事體驗小旅行」絕對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新聞出處:PeoPo公民新聞-《擁抱大陳義胞,深度體驗尚武農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