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阿蓮DOC】崑大資管系輔導阿蓮DOC 協助在地商家推廣小農蜂蜜
發布日期:2023-05-30   人氣:125        參與DOC:[阿蓮DOC]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承接教育部之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長期協助輔導臺南及高雄地區的DOC,幫助在地民眾提升數位能力。其中,阿蓮數位機會中心(下稱阿蓮DOC)於5月17日輔導在地商家「崗發蜂蜜」推廣產品,透過職人團隊拍攝相關行銷影片,並結合DOC課程,增加在地商家的商品曝光度。

教育部為提升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能力,在高雄的阿蓮老人活動中心設立阿蓮DOC,提供當地民眾資訊學習與網路應用場域,辦理文化保存或推廣觀光,促進阿蓮在地特色發展。該次由阿蓮DOC提供「崗發蜂蜜」背景與產品特色給DOC職人「時食刻客」團隊,並協助兩方拍攝關於養蜂的故事,之後將由阿蓮區公所、阿蓮DOC與DOC輔導團隊協助推廣在地特產,期望能與阿蓮區公所共享資源,一同努力推廣阿蓮在地農產文化。

崗發蜂蜜於全國DOC交流會展售蜂蜜產品

承接阿蓮DOC計畫的阿蓮老人活動中心潘怡璋中心主任表示,該中心自109年設置阿蓮DOC以來,開始盤點阿蓮在地文化,結合各部會資源產出,如社區福利地圖、社區安全地圖及親水線、愛山線社區文化導覽地圖等阿蓮相關地圖,今年也開設多場數位課程產出一頁式網站,成果令人驚艷,透過數位資源有效增加在地商家曝光管道。阿蓮區區長李惠寧表示:「感謝崑山科技大學協助媒合阿蓮在地的蜂農,了解養蜂人的辛苦,讓區內鄉親與外地人更能知道阿蓮在地的商品特色,區公所也會幫忙曝光宣傳,大力支持阿蓮在地商家。」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賴正文教授表示:「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所成立的數位機會中心,不僅開設資訊課程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同時也提供市集曝光平台,讓商家可以擺攤宣傳自家商品,透過數位保存及網路行銷有效擴散,讓在地商家或農業特色讓等觀光及人文故事繼續流傳。」

崗發蜂蜜接受職人團隊專訪

崗發蜂蜜王祈發老闆講解蜜蜂生態

崗發蜂蜜接受職人團隊人物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