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玩轉程式世界:親子共學,一起讓機器人動起來!
發布日期:2023-05-25   人氣:166       

親子共學玩轉程式世界課程,課後大合照。

卑南數位機會中心,日前開辦了一門引人入勝的親子共學課程「機器人動起來」,這堂課不僅為孩童帶來別開生面的學習體驗,也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情感連結。

親子互動同心協力完成機器人組裝,家長從旁引導協助小孩。

課程初期,專業教師以淺顯易懂的口吻,講解機器人的原理和應用,搭配輕鬆的互動,吸引小朋友們全神貫注地聆聽。接著,教師親自指導家長和孩子們下載積木程式,並帶領他們一起組裝機器人。這個過程不僅讓孩子們學習到了如何操作機器人,也培養了他們團隊合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再來,編寫積木程式至機器人系統裡,學習著讓機器人動起雙腳來、眼睛亮起來,課程中學童在講師和家長的引導下,不斷修正程式碼,使機器人的動作更為流暢,而孩子們實踐奇思妙想的過程,激起對程式語言的熱情,課堂上充滿著此起彼落的發問與笑聲。

編寫積木程式,修正程式碼讓機器人的動作更為流暢。

許多家長紛紛分享著他們第一次帶著孩子體驗如此有趣的課程的感受。這個親子共學課程不僅讓小朋友們輕鬆地學習科技知識,開拓他們的思維和創造力,更看見孩子對科技的興趣和熱情,也透過與家長一起參與組裝機器人的過程,感受親子間更深厚的情感連結,親子共同創造一短美好的回憶和時光。

 

新聞出處:PeoPo公民新聞-《玩轉程式世界:親子共學,一起讓機器人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