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左鎮DOC】崑大左鎮DOC帶領「千歲班」體驗平板手繪課程 提升偏鄉民眾數位能力
發布日期:2023-04-21   人氣:287        參與DOC:[左鎮DOC]

左鎮老街寫生

崑山科大資管系輔導左鎮數位機會中心投入偏鄉數位精進計畫,除了規劃生活化數位課程以提升偏鄉民眾數位能力外,更積極協助左鎮數位機會中心以數位典藏為主軸發展中心特色。

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左鎮DOC,設置於左鎮國小,今年提供100小時免費數位課程學習機會給民眾進修,左鎮DOC發展之特色以「文化面」為主,並以「左鎮好時光」一頁網為DOC文化面發展主軸,內容豐富包含左鎮好點、左鎮好住、左鎮好買、左鎮好食、左鎮好故事等,每年以左鎮區不同的人、事、物為主角,逐步擴充左鎮好時光網頁,讓左鎮好時光網頁成為大家認識左鎮的第一入口並積極行銷左鎮之美。

老師指導學員如何使用手繪筆

因應數位時代潮流,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硬體設備也跟著與時俱進,去年底由教育部補助左鎮DOC20台ipad9平板,10.2吋大螢幕更適合社區長輩進行平板學習,今年更突破以往的平板教學課程,首次帶領高齡80歲學員們進行「畢卡索平板手繪課程」讓長輩體驗用手就可以在平板上畫畫的手感,高齡90歲阿公對於手中的這片平板能隨手畫出圖案還能變換顏色感到非常驚訝;授課講師方憶芝老師更帶領著阿公阿嬤走出社區一起來到左鎮老街尋找舊回憶,利用平板發揮創意手繪出小時候的左鎮老街景況,學員直說這樣出來畫畫很好耶!希望畫畫課可以持續辦理讓他們可以再多學一點。

利用描圖方式畫左鎮老街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DOC的設立在偏鄉持續以不同授課模式以提升數位服務,課程內容因應新興設備隨時進行滾動式調整,除了服務偏鄉民眾學習資訊新知,也讓偏鄉民眾有機會體驗新興設備。

左鎮國小楊靜芳校長表示左鎮國小近年除了在校推動科技、雙語特色外,更希望可以將左鎮DOC資源分享給左鎮區民眾以外,近年更積極將數位行動分班課程開辦至玉井、南化等山區,期望透過左鎮數位機會中心可以更加提升山區民眾數位能力。

中華日報報導

新聞露出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