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義竹數位機會中心深耕地方社區,以數位科技應用陪伴銀髮長輩
發布日期:2023-03-24   人氣:396        參與DOC:[義竹DOC]

112年義竹DOC銀髮課程推廣

教育部109年於嘉義縣義竹鄉義竹長老教會設立義竹數位機會中心(簡稱義竹DOC),提供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及數位諮詢服務,期待透過義竹DOC的設立,更加幫助社區居民提升數位能力。近年來,義竹DOC著重於教育面向與社會面向的數位學習推動,除了前進社區教導長輩基礎平板、手機操作應用之外,另規劃針對銀髮數位照護提供一系列的課程模組,包含手指運用、腦力訓練、預防失智等APP課程。透過義竹DOC主動與積極推動銀髮族數位學習,提升銀髮長輩們數位資訊學習意願,在地民眾對於義竹DOC的服務都相當肯定。

教育部及嘉義縣政府於今年度補助義竹DOC 16部學習載具及一部充電設備,義竹教會余啟運牧師表示:「義竹DOC設立以來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我們前往社區開設銀髮族平板應用課程時,常有長輩人數多於平板數,導致每位長輩無法好好學習,感謝教育部及嘉義縣政府的補助,讓我們有更多學習載具服務社區民眾。」

112年義竹DOC銀髮樂齡課程

對於行動分班執行方式的轉變,義竹DOC執行秘書陳柏廷表示:「感謝義竹衛生所、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平安診所邀請合作,今年度前往仁里村、龍蛟村、北華村、後鎮村、埤前村的社區關懷據點開設行動分班,除了銀髮族基礎平板課程外,為了達到推廣與運用數位預防保健的目的,邀請高雄市大樹數位機會中心曾淑卿老師以視訊直播方式帶領長輩律動及體操運動,除了讓長輩運動之外,也讓長輩們知道原來可以透過網路視訊與遠方親友見面。」

112年銀髮數位教育推動

義竹DOC今年度開設多元的數位學習課程,包含Podcast直播、雷雕文創工作坊、男友必學有FU攝影、Canva數位排版等課程,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最新開課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