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大林數位機會中心新興科技學習樂趣多
發布日期:2023-03-24   人氣:307        參與DOC:[大林DOC]

教育部於嘉義縣大林鎮社團國小設立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大林DOC),於101年開始營運,提供各項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及數位服務。社團國小陳建裕校長表示大林DOC為鄰近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並帶動當地居民資訊能力的發展,藉由DOC主動及積極的數位資訊服務,推動行動拓點,提升社區民眾的數位能力。

112年大林DOC推廣活動空拍機體驗

近年來大林DOC著重於推動銀髮樂齡數位學習,安排多元化適合銀髮樂齡學習的數位內容,如平板、手機操作應用、認識假新聞、健康照護等課程,推動在地長輩們的數位學習不遺餘力。除了推動銀髮長輩數位學習之外,大林DOC也積極推動時下最「夯」的新興科技體驗課程,如mBot機器車、無人機、空拍機、轉印機、雷雕機、3D列印,還有透過VR虛擬實境玩切水果遊戲等,透過親子共學的方式,讓家長與學童一起學習,享受親子共學的歡樂時光。

112年大林DOC推廣活動轉印機介紹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DOC的服務,大林DOC結合大林鎮立幼兒園於3月10日舉辦「大林DOC推廣宣傳及新興科技體驗活動」,本次活動包含平板體驗、無人機體驗及在地特色小書包轉印設計等,也在活動中宣傳112年度的數位學習課程。大林DOC(社團國小)以主動出擊的方式,結合鎮內相關單位辦理推廣活動,並將數位資源帶進社區,藉此機會宣傳及行銷DOC,並於現場進行開課宣傳,希望地方民眾都能夠一起來共享這免費學習資源。

 

媒體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