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枋山歷史再造VR暨社區IP發表會
發布日期:2023-03-20   人氣:210        參與DOC:[枋山DOC]

枋山DOC辦理3D動畫暨VR成果發表會,首映「楓港記憶首部曲-春蘭」3D動畫。

由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與楓港社區發展協會親自監製的3D動畫,採集早期從事木炭窯工作者的經驗、還原社區耆老對枋山鄉的歷史樣貌,共同完整了動畫故事與VR的實際情境,此舉不僅提升民眾對地方的認同感與驕傲感,更有助於行銷社區特色與歷史文化。

 

影片中,以3D技術呈現了社區的歷史建築、文物、景觀和人物,背景音樂使用月琴彈奏、邀請黃隆獻執行長獻唱木炭窯,透過苦情哀傷的旋律,讓觀眾隨著故事情節起伏,一下子就進入民國四、五十年代的歷史氛圍。楓港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方式,讓更多人關注和欣賞社區文化產業,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遊客來體驗社區微旅行。

背景音樂使用月琴彈奏、邀請黃隆獻執行長獻唱木炭窯,透過苦情哀傷的旋律,讓觀眾隨著故事情節起伏。

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的支持,讓楓港社區發展協會順利於99年成立「枋山數位機會中心」(枋山DOC)。遂後便積極以保育伯勞鳥、復振地方文化、推動社區產業為重任,召集與培訓社區青年投入數位工作,將數位與內容連結在一起,並且善用年輕人的創意,以品牌概念推動社區IP、圖庫資料、影音內容,試圖為楓港農村的金字招牌,增添多元豐富的嶄新印記。

枋山DOC十年來累積的數位內容成果,由伯勞鳥、洋蔥、芒果、鳥仔踏圖像為首,延申出各項文創商品與動畫周邊

搭配動畫,現場也展示枋山DOC十年來累積的數位內容成果,由伯勞鳥、洋蔥、芒果、鳥仔踏圖像為首,延申出各項文創商品與動畫周邊,如手機殼、運動帽子、T恤、環保杯等,透過日常生活都會用到的商品,讓圖像拉近民眾與楓港的距離。未來,期許枋山DOC的圖像資料庫,能夠廣泛授權地方產業運用,舉凡包裝、商標、商品銷售等。(新聞出處:台灣民眾電子報)

3D動畫公仔致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