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帶著長輩學習新事物,感受科技便利性
發布日期:2022-11-21   人氣:200        參與DOC:[龍安DOC]

長者學員學習使用平拍攝照片製作雷雕線稿

現今科技多元又便利,中寮鄉龍安數位機會中心(簡稱龍安DOC)把科技帶入偏鄉,這次在永和據點開設初階雷射雕刻課程,帶領長者利用平板電腦拍攝照片,透過APP將拍攝的照片製作成線稿,再傳輸到電腦連接雷雕機刻出圖樣,讓長者以及對於雷雕新興科技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由於長者都不曾接觸過,紛紛覺得新鮮、好玩又有趣,現場不時傳出笑聲。

講師為學員解說雷雕機的知識與操作

永和據點老師鄒婷如表示:「平常幫長者的活動就是運動、手作課程…等,很開心龍安DOC到長照據點開設平板、3D列印筆….等相關數位課程,這次安排雷雕課程讓長者體驗新科技也能學習新知與有不同的體驗。」

學員使用拍攝的照片製作的雷雕成品

講師黃竹君表示:「雷射雕刻機在近幾年有蠻大的突破,現在的設備體積都愈來愈小,一般的家庭也能擁有,雷雕機可應用的面向很廣泛,食物也能雕刻,這次課程準備的材料包含了鳳梨酥、木製杯墊,未來還可以應用在家具、招牌等。由於長者還不知道有這種技術,因此特別開設課程讓長者學習新事物,感受現代科技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