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教育部偏鄉埔里DOC成果發表
發布日期:2022-11-18   人氣:236        參與DOC:[埔里DOC]

埔里DOC駐點人員潘寶鳳女士報告111年辦理成果

為了提供偏鄉居民數位化的學習機會,埔里鎮蜈蚣社區在110年成立教育部埔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埔里DOC),兩年來努力與積極的推動數位學習,於111年10月11日舉辦2022學習成果發表,邀請教育部評審委員參加並提供建議,作為未來推動偏鄉數位學習參考,期待埔里數位化的發展能結合在地生態、文化、產業等,也能帶動蜈蚣社區的觀光產業以及各項發展。

埔里DOC成果展示桌

蜈蚣里長黃美玉表示:「去年埔里DOC開課也有受疫情影響,部分實體課程變為學線上學習,學員對於Google Meet的使用操作從不會到會的歷程很快,也造福許多家庭主婦因擔心疫情不方便到教室學習,透過Google Meet能夠不用到現場也能在家學習,所以課程報名情況都是爆滿的。」

埔里DOC駐點人員 潘寶鳳表示:「蜈蚣社區是平埔族群,每年農曆十一月中旬會舉辦平埔傳統過年,歡迎大家到埔里DOC教室學習電腦與數位新知,課後還可以到附近觀光景點與社區走走,了解埔里的多元文化。」

成果報告大合影

深耕文化工作坊 王貞儒執行長表示:「蜈蚣社區里長與埔里DOC的駐點人員很用心的在推動在地文化,在盤點出在地文化後(接地氣),透過埔里DOC做數位典藏後(接科技),可以將在地文化傳遞至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