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公民新聞]三芝數位機會中心據點 提供民眾多元化數位課程
發布日期:2022-11-17   人氣:220        參與DOC:[三芝DOC]

許多人在疫情期間無法出門,設計了數位導覽課程,邀請在地居民運用Google Map地標資料建置與街景服務等功能,為遊客介紹社區文史及私房景點。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記者:徐佳玲
 

  新北市教育局在三芝設立數位機會中心據點,提供社區民眾免費學習的課程資源。駐點人員楊世彬大哥本身為身心障礙人員,但是熱心公益,社區時常戲稱他是土地公,全年無休服務社區。在疫情期間,將數位課程結合社區樂齡照顧,例如:結合QRCode設計隨身防走失鑰匙圈,長者走失時可以快速搜尋到緊急聯絡人資料。在社區產業部分,DOC過去便和三芝農會合作,推動小農直販站的DM與影像紀錄,在今年度則與農會小農合作辦理線上直播。許多人在疫情期間無法出門,設計了數位導覽課程,邀請在地居民運用Google Map地標資料建置與街景服務等功能,為遊客介紹社區文史及私房景點。

 

今年度與農會小農合作辦理線上直播,推動三芝小農直販站。

  社區民眾參與課程之後,發現DOC不僅是小朋友數位學伴的學習中心,也是新住民課程與樂齡電腦課程的上課教室,可以說是跨部會學習成長的共用空間。教育局也提供雲端走讀與弱勢兒童輔導資源,讓偏鄉社區兒童可以快樂學習。